【杜方】吃醋(下)

因为这章没有荣霖,就不打他们的tag了,最后一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杜见峰反应过方孟韦是在学许一霖的时候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孟韦啊,那许一霖是唱戏的,人家叫出来就是有那副姿态,你刚刚跟被野狗咬了似的,哈哈哈,孟....孟韦我错了”。

反应过来的杜见峰认错就跟拉屎撒尿般不带犹豫的,反射弧长度忽略不计。

方孟韦气哄哄的站起来,踹了杜见峰一脚:“杜见峰!你才被野狗咬了,我就是被你这只野狗咬了,我!”

杜见峰急忙收住了笑,此刻真是恨死了自己这张嘴。慌忙圈住被气红了脸的人,“孟韦,是,是,我就是野狗···”

方孟韦在杜见峰怀里死命挣脱,无奈力不如人,只好固执的昂着头不去看他。

“孟韦,你知道老子不会说话。咱们这么久了,我对你..”杜见峰还欲说话,却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。

“旅座,荣会长电话”是毛利民。

杜见峰应了一声,却抱着方孟韦没动作,正腹诽荣石呢;知道老子在哄媳妇儿还打电话。

知道有正事,方孟韦偏头去看杜见峰,软了性子“还没谈完?”

“嗯”,杜见峰嘀嘀咕咕说,“先哄媳妇儿”。

方孟韦在杜见峰腰下掐了一下,又去看他。这人昨天一夜没回家,眼皮底下乌青一块,脸上的倦色藏不住。又看着杜见峰此刻真的像一只癞皮狗一样哼哼唧唧的抱着自己,心里软得一塌糊涂。

就着杜见峰圈住他的姿势,方孟韦狠狠的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。嗯,想狠狠得咬来着,但又舍不得,就用力吸了一口,留下个通红的印子。

杜见峰还是咝了一声,方孟韦确认杜见峰的领子盖不住印子之后,满意的拍了拍杜见峰的脸,特大方的说了句:“行了,去忙吧。晚上回家再说。”

看着方孟韦孩子气的举动,杜见峰宠溺的将怀中的人紧了紧,也没掩饰笑意:哎,真不想走,想把孟韦挂在脖子上,揣在兜里。

但杜见峰知道荣石这会指定是有急事呢,“吧唧”在方孟韦脸上亲了一口,“行,晚上回家再解释”也没做逗留。

方孟韦心想,笨嘴拙腮的还解释呢,也就我大方。

 

 

晚上杜见峰回家已经十一点多了,跑了一天,各处打点,伺候的人都歇了。方孟韦只开了一盏台灯,穿着一件薄薄的睡衣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,也没盖东西。

杜见峰脱了外面冰凉的外套,将手暖和了一下,才去抱方孟韦。

睡着的方孟韦跟个小婴儿似得,杜见峰尽量放轻步伐,不过方孟韦睡得浅,被抱着刚上楼梯没走几步就醒了,没睁开眼呢察觉到熟悉的气息先笑了。

又走了几步方孟韦才慢慢回过神,便挣扎着从杜见峰身上下来,杜见峰没防备他这突然的反应,一下子松了手,但脚下是楼梯,方孟韦不知道,一脚没踩实整个人向后倒去。

杜见峰眼疾手快出于本能的将自己的胳膊垫到方孟韦的腰上,肩膀又凑过去接他的脑袋。

坠落到地面,两人同时叫了一声。方孟韦最主要的是被吓了一跳,杜见峰忍着胳膊上的痛将方孟韦转着圈的检查了一遍,幸好没摔着,这才急的拍了方孟韦的腿一下,“好好的,这大晚上的又闹什么呢”。

方孟韦心虚呀,嘀嘀咕咕,杜见峰凑过去听,“我,我还在生你的气哪。”

杜见峰无奈的点点方孟韦的脑袋,“惯得你。”

“我也看看你”,方孟韦坐正了就去看杜见峰,瞧见刚刚垫着自己的胳膊上印出了大片血迹,大眼一瞪“你这是···是我?”话没说完已经红了眼睛。

杜见峰也是这才想起胳膊受着伤,也不管流不留些的,先拉过方孟韦,“哎哎,别急。不是你弄的,这是我白天和几个小鬼子起了点争执,不小心弄伤的,还没来得及包扎。”

方孟韦将杜见峰的袖子慢慢挽上去,刀伤,一指长,干了的皮肉往外翻着,平时看着不瘦啊怎么这么不经割,快看着骨头了吧,别的地方还有一些淤青,“杜见峰你疯了是不是,我就摔在楼梯上能多痛,你不要你这根胳膊了啊!”

方孟韦站起来气冲冲踩着拖鞋咚咚咚跑上楼。

杜见峰一瞧急了,这奔的也不是卧室方向啊,追喊:“媳妇儿,我就受了点小伤,不至于分床哈,不至于。”

“我去书房给你拿药!”

杜见峰画外音:哦,我想多了。

 

杜见峰跟去了书房,大爷一样的坐在椅子上,看着方孟韦一点点小心翼翼的帮他清理伤口,吹吹气上点药,吹吹气再上点药,温柔的问疼吗,跟哄小孩似得,得意的尾巴都要翘上天了。

等包扎完毕,杜见峰用没受伤的胳膊把方孟韦捞起来,“傻瓜,不是跟我生着气嘛,见我受伤还不是什么都忘了。”

方孟韦白他一眼,“就跟你不傻似得,在外面谁都惹不得,在家里什么都怂,受了伤还想着我。”

两人对视了一眼,也不知道怎么戳到笑点,在书房傻乎乎的笑着抱成了团。

评论(5)
热度(75)

© 陈大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