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温馨治愈三十题


1、照顾生病的对方

 

     清晨听到闹钟响,凌远伸长胳膊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李熏然仍然沉沉的睡着。凌远轻轻的胡撸胡撸头毛,蹑手蹑脚的穿上衣服,到厨房把虾仁馅的混沌包好,燕麦粥煮上,才又回到卧室去叫人。

      李熏然朦朦然的睁开双眼,凌远的脸和他相隔不到一拳,先习惯性的露出一个笑脸,又瘪下嘴说道,“嗓子难受。”

      声音哑哑的,凌远赶紧低下头去试探李熏然的体温,有一点烫,“估计是感冒了,先起来吃点饭,我给你拿药。” 

      凌远熟练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,拿上衣服套上,半拖半拽的弄去了洗手间。

      凌远一撒手,李熏然整个人就往下滑,吓得凌远赶紧搂住,末了李熏然整个人嗤嗤的笑,被凌远敲了一个暴栗。

      凌远没好气的把牙刷塞到恶作剧的李熏然手里,“赶紧的,我去看看粥糊了没。”

    洗刷好的李熏然乖乖坐在餐凳上,吞咽食物的时候委实有点困难,没吃几个李熏然就不干了,凌远好言相劝,又吃了两个。

       凌远去书房把药拿出来,大大小小七个药片,李熏然一脸世界末日的样子,问凌远“有冲剂吗?”

       凌远盯着他,“就吃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李熏然没办法,他有个毛病,吃药必须得一粒一粒的吃,多了咽不下去,还好卡在嗓子里。

      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大杯水,没吃饱都喝饱了,李熏然神情恹恹的赖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这让凌远回忆起他刚跟李熏然在一起时候,也是发烧,40多度,凌远带李熏然去医院挂水。

       李熏然虽然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,但挂个盐水跟个孩子似得,把头扭到一边,五官皱到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给李熏然打针小护士刚来工作不久,凌远怕她紧张,远远的站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而李熏然也是要强,想自己好歹是一个警察啊,平常大伤小伤不断,怕打针有点跌份,只得自己咬着自己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凌远见他这副样子先是有点惊讶,而后旁边笑的跟花一样,想了想还是走过去,右手垫在他的脑后,把他揽了过来,小护士面红耳赤的离开,李熏然面颊正贴着凌远的腰际,鼻尖满满的洗衣粉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,我又不怕,你抱着我干嘛?别趁机占我便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想到这凌远噗嗤笑出声,刚喝完药的李熏然翻了个白眼,“笑什么呢?“

      凌远结果李熏然手里的杯子,“没什么,想起第一次陪你打针的时候。难受的厉害吗,要不你今天请假吧?”

      一听请假李熏然来了精神,也没来得及回忆自己第一次打针的时候什么样,赶紧站起身豪迈的挥挥手,“那倒不用,小感冒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,我把药放你包里,你不要忘记吃,还有要忌辣。如果还是难受要给我打电话,我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李熏然吐舌“啰嗦“,然后赶紧在凌远反应过来之前溜出了家门。

      凌远骂李熏然小白眼狼,但仍是不放心,午休的时给李熏然打了电话,李熏然说就是嗓子还有点疼,没发烧。一直到下午两人见了面,看到李熏然又活蹦乱跳恢复如常,凌远这才放了心。

      晚饭做了一桌好吃的。

      晚上,洗完澡的李熏然夹着凉意钻进被子里,手和腿都缠到到凌远身上,毛茸茸的脑袋直往怀里钻,病去如抽丝的人心情格外好,“老凌,说几句情话来听听呗。”

      紧了紧手臂,凌远想了想,“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。”

      怀里的人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凌远笑,“山无棱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。”

       怀里的人头摇的更厉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行?那·····我爱你?”

      似是不满,怀里人的露出脑袋借着脚上的力蹬到与他齐平的位置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片刻后自己又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   李熏然不情不愿的说道,“好吧我也爱你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83)

© 陈大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