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最浪漫的事(一发完)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11月份的时候,凌远趁着假期和李熏然去了一趟青岛,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,青岛飘了丁点雪花,湿润的空气中携带着浓浓的雾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把自己武装了个严实,鸭舌帽、围巾、口罩,全身上下就露出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和一只手,任由凌远牵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远哭笑不得:“有这么冷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连张嘴说话都懒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预定的酒店,洗了个热水澡,泥鳅一样的钻到被子里,李熏然卷缩着,半天没暖和过来。收拾完行李的凌远也上了床,李熏然将手脚整个塞到凌远身上,树袋熊一样的扒在他身上,满足的发出一声喟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凌远“嘶”得一声倒吸一口凉气,但也没拨开李熏然,“怎么一到冬天你的身上就这么凉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偏偏头找了舒服的角度靠在凌远怀里,喃喃道:“你没听说吗,手冷脚冷的人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酒店送来了早餐,凌远坐在床边呼噜呼噜李熏然的头毛,“起床了”,李熏然不满的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朝凌远露出个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远笑嘻嘻去洗漱,半天没听见客厅有动静,到了卧室一看,李熏然蒙着被子像个俄罗斯套娃一样坐在床边上晃晃悠悠的,凌远宠溺的亲亲李熏然半睁不睁的睡眼,“清醒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无精打采得点点头,配合着穿上睡衣,被凌远抱去了卫生间。洗了脸,刷了牙,李熏然才算是彻底醒了。一边吐槽酒店的粥米不够黏,菜太咸,一边打了个饱嗝。

        吃饱了饭李熏然盘腿坐在落地窗前的毯子上,对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,缓缓的波涛冲击的沙滩,海风从未关紧的窗户中钻进如哨子般鸣响,凌远赶紧关了窗户,挨着李熏然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摸摸脑袋,“一会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眨眨眼,可怜兮兮的说道,“冷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李警官非要来青岛,就是想换个地方偷懒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反驳,“不是偷懒,你看,在酒店也能看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拗不过铁了心偷懒的李熏然,也是生怕真冻感冒了,同意今天在酒店休息一天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凌远靠着落地窗,李熏然枕在凌远的腿上,身体下面有毛茸茸暖暖的地毯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问凌远,“你想过将来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摇摇头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不高兴的撇嘴,“我就知道你没有那么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笑着捏了捏李熏然的嘴唇,哄着问,“那李警官设想的将来是什么样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兴奋地坐起来,手舞足蹈的自演自说,“我想,你喜欢安静,等我们退休的时候会就把现在住的公寓卖掉,换一座带小院落的平房,你可以养花花遛鸟,还要移植一颗大树。夏天你吹空调会头疼,我们就坐在大树下面乘凉,无聊了我们就一起去散步、下棋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李警官的将来都是为我设想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”,李熏然食指戳着凌远的胸膛,“怎么样,没脸见我了吧,居然都没想过将来的事,指不定是打算和谁过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熏然扭过身,假装生气的不再看凌远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远温柔的将指着自己指头牢牢的握在手里,亲了一下,“以前我的生活都是规划着过的,什么时候读书,什么时候工作,什么时候结婚,多长时间完成医改项目,巴不得把将来要经历的事都安排好。可是哪能都按照计划着过呢,遇到你之后我的想法就简单多了,我们一个院长,一个刑警队队长,未来肯定差不到哪去,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知足了,就算睡茅草屋都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让你睡茅草屋了?”李熏然被凌远盯着,红了脸,不满道:“将来肯定是你先老,你本身就比我大;再者你胃不好,又不注重锻炼,每天为这个想为那个考虑,肯定早早就白头发了。等你老了,我就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,自己去快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不服,“那可不见得,我也没大你几岁。李警官可是高危行业,你说说就这一年你身上又多了多少伤口,等你老了,肯定这儿疼,那儿不舒服的,想撇下我是不太可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要你照顾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偏要照顾你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偏要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也是我照顾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你刚学会了个番茄炒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凌远你混蛋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喜欢是心头一热,而爱是心头一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从青岛回来后不久,就遇到了鲜花食人魔案件。李熏然出院后,凌远二话不说暂停了医院的工作,不眠不休的陪着李熏然,生怕他身体上的伤好了,心里的伤瞒着不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起先,李熏然会整夜整夜的做噩梦,梦中反复、不自主地涌现被谢晗绑架时的情境,凌远不经意碰他一下,都会让李熏然反应过度,感觉绑架会再次发生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维持生活的似乎只剩一根弦,再一点风波都要天塌地陷。

        所幸李熏然向来坚强,不到一星期就适应了梦境,醒来后眨眨眼,感受被凌远拥在怀里,知道梦是假的,便又安然的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凌远,我们收养个孩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笑,“家里有你一个孩子还不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是认真的,”李熏然躺倒和凌远视线齐平的位置,“这段时间我常常在想,你一直这么照顾我,可能等你老了之后,我还是会做菜糊掉,不合口味,我可能还是不会体贴照顾人;可能等你老了正需要人的时候,我也···唔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远吻住了李熏然的嘴,将接下来可能会说出口的悲伤的词汇一一温柔的含化。末了,看着李熏然微红的眼眶,紧紧将他拥在怀里,“熏然,将来的事不要去想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我会好好照顾自己,也会一直照顾你”顿了顿,似是缓和气氛,“不过收养个孩子倒是考虑一下,一来当是做做善事,二来等我们死了,也得有个人知道把我们埋到一起。”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109)

© 陈大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