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退休生活(一)

私设私设私设~感谢最近的红心蓝手神马的😅不过其实我最喜欢看评论哪~热度都是其次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chapter1.

        凌远五十五岁那年向医院提前申请了退休,后被省卫生厅肝胆科研究中心聘为教授,算是换了个闲差。除去听报告写报告做演讲,每周只需到指定的医院坐诊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这实在出乎李熏然的意料,李熏然原以为凌远这辈子都要围着第一医院的那些琐事打转,为他的医疗事业鞠躬尽瘁了。

        凌远表示,在遇到李熏然之前他的确是这么想的。但是现在不一样了,医疗改革是迟早的事,长江后浪推前浪,心之所向才是最好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而凌远的这颗心,自然只装着李熏然一人咯。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和李熏然两人合计之下卖掉了市中心的公寓,换了一座带院子的中式平房,想着以后还可以种花养狗,应该比高楼大厦住的舒服体贴。

        新小区颇有点明清时期的那种大宅院的感觉,古色古香,附近住的多是些赋闲在家的退休官员。

        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旁边有两排茂盛的黄枫树,赶上秋天的时候落叶洋洋洒洒的铺在路面上,踩上去吱吱的脆响。

        小李警官,哦不,是小李局长,乐此不疲。

        本来因为搬家请了一天假,又临时被叫回了警局,李熏然下午回家的时候客厅里的电视开着,凌远却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毛毯斜斜的挂在身上。李熏然轻手轻脚的换了鞋,蹲在一边将毛毯妥帖的盖好,听凌远的呼吸安稳绵长,发出轻微的鼾声,是累着了呀。

        小李警官温柔的摸摸凌远的鬓角,掉落的刘海抚到一侧,鼻尖贴着凌远的脸颊,不知道想起什么低声窃笑,偷偷瞄了眼凌远仍旧睡得沉,小李警官脱了外套走到厨房,果然,菜都切好了。

       和凌远在一起这么久,小李警官早就被磨练出拿的出手的厨艺了。当然不是凌远委屈他,只是很多时候李熏然也很想要照顾凌远。

        嗯就像现在,他累的时候,悄悄的把饭做好,等叫醒了人得意洋洋讨个抱抱,再好不过了。


       “嗯?你回来啦,我去做饭”沉浸在睡意里的凌远仍旧被放低了声音的小李警官吓了一跳,反应过来后揉着惺忪的睡眼就要往厨房去。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急忙起身又把人摁回了沙发,捧着脸看凌远眼神恢复了清明才说,“呐,我都做好了”。

      ''凌远笑着把李熏然揽到怀里,噌噌额前的碎发,“辛苦了”。

       刚坐上餐桌,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,两人对视皆从对方眼里看到了疑惑。

      “小李”,找李熏然的。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慌忙往嘴里塞了一颗丸子,“来了,陈姐”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反应过来了,留凌远一个人在原地瞪眼,听了一会见没有进门的意思,凌远伸长了脖子假装去夹对面的菜,往外看了一眼,哪个陈姐?

        哦,还有个小孩哪,叫妈妈,那没事,聊会吧,我就不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没过多久李熏然端着几个保温盒进来了,凌远随口问:“谁呀?”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从厨房拿了个空盘子把菜倒出来,“哦,邻居啊,就我们隔壁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刚搬来就混熟了?”
 
      “没有,就刚刚下班的时候我看到她提的东西快掉了帮忙扶了一把”

        凌远撇嘴,“就扶了一下人家就来给你送菜了?”

      “是啊,”这个时候李熏然瞧出凌远故意找茬的意味了,于是顺杆子往上爬,煞有介事地说道:“你家李警官年轻的时候吧人见人爱花见花开,老了也是面官如玉,现在这种既有阅历又风度翩翩的男人实在太抢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没办法,李熏然表示他也很无奈。

      “噗,是是是,谁也没有我家小李警官优秀”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得意的晃晃脑袋,“ 娶到就是赚到”,凌远偷偷在心里补了一句。



评论(8)
热度(88)

© 陈大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