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小李or老李(一发完)

高产如我~假装艾特@一粒红尘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在凌远看来,二十岁和三十五岁是人生很重要的分界线。
二十岁之前你姑且可以把自己定位成孩子,二十岁之后你就要知道自己有所承担;三十五岁之前你可以把自己定义为年轻人,然而三十五岁之后你会很明显的感觉到身体机能各方面大不如从前。
而已经年逾四十岁的李警官并没有这个意识。
每每警队有行动,还是第一个冲在前面,跨栏跳车等行为更是常有的事,刚在一起那会凌远就担心李熏然时不时的受伤,这一担心就担心了二十年。
唯一有所改变的,大概是年轻那会李熏然出任务受伤的时候总是会瞒着他,如今出任务之前、之后都会给凌远打电话或发短信主动报备。
而凌远这些年也不再提李熏然转文职的事。
造成这一直接转变的还要算到十年前的那桩鲜花食人魔事件,身体上的伤养了一个月就好利索了,心理的创伤却足足养了半年。
刚被送进医院的那几天李熏然拒绝任何人的接触,每次检查都要靠镇定剂。慢慢好一点了,便寸步不离凌远。偏偏那年又赶上飓风病毒全市蔓延,医院里每天都在死人,饶是向来沉稳冷静的凌远也差点不堪重负。
但是李熏然很争气,也很坚强。
自那次事件之后,李熏然就变了。少了些孩子气,多了些豁达成熟,也会照顾人了。按理说是好事,凌远却心疼多过欢喜。
谁知道明天和意外,哪个先来呢?

晚上下班回到家,凌远刚吃完饭就收到李熏然的短信,这一天太阳穴总是突突的跳,算是找到了源头。
李熏然说自己在行动时扭伤了腰,不是很严重,但需要住院一周。还说有小周陪着他,让凌远不用着急过来。
怎么会不着急?不过凌远相信李熏然有分寸,也相信自己医院的水平,便打包了些饭菜收拾了些衣物,洗漱用品才赶去医院。
小周和李熏然是二十多年的同事了,比凌远和李熏然认识的时间还要长一点。所以三个人彼此很熟,凌远进病房先顺手摸了摸李熏然的脑袋,又问小周:“吃饭了没?”
“队长说你一会肯定带饭过来,让我等着涨涨口福呢”
李熏然表示,他说的是让小周少吃点,要分清主次,知道凌远是主要是给谁送的饭。
凌远笑着虚点李熏然几下。
凌远把饭递给小周,问李熏然饿不饿,李熏然指挥着凌远扶着他慢慢坐起来,腰上垫了个枕头,不老实的调整了好多次才找到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。
然后双手大爷似的放到腿上,朝凌远说道:“喂吧,啊~~”
“李警官,你手也伤到了?”
“它见到你抬不起来”
有凌远喂饭,李熏然只需要动动嘴就好,闲了下来脑筋自然就动到了别的地方。看看小周,看看凌远,看看小周,再看看凌远。
“诶凌远,这次我受伤你怎么没生气啊?还挺高兴,是不是小周在不好意思”
凌远吹凉了勺子里的汤,递到李熏然嘴边,并没有想要回应。
“到底是在一起时间长了吧,感情都淡了”
“凌远,你不会是胃疼吧”
“我不在你肯定没好好吃饭”
“还是又加班了,医院忙吗”
“凌远,你昨天……”
被缠的不行的凌远只好无奈的看着李熏然,回道“李警官,李队长,你受伤比吃饭都勤,我要是总生气不得气死啊”
一直默默吃饭的小周也终于忍不住了:“队长,你吃个饭怎么这么聒噪啊”
凌远笑得不行,李熏然则气的直瞪眼,小样,要不是我现在受伤,你现在还能好好吃饭?

住院的一周李熏然没法自己站起来,没法自己洗漱,换衣服,就连上厕所也得坐着等着凌远帮他脱裤子穿裤子,自尊受挫的李熏然只觉得心里有一万只仓鼠在挠着。
但也索性有凌远白天黑夜的陪着,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
医院离他们家不远,医生说李熏然要试着多走走,于是出院那天凌远便放弃了开车这个选项。
凌远搀扶这李熏然一步步的走回家,俩人在这小区住了这么久,一路上打招呼的人不少。
住对面的正在和别人下棋的老夏,见到他们,“怎么,老李这是又受伤了?”
“是啊”凌远回道。
李熏然讪笑。
“要我说老李,上了年纪就得服老,别那么拼。每次你一受伤,凌院长就担心的不行”
李熏然表示这话没法接。

一直进了电梯,李熏然都瘪着嘴,满脸失落的样子。
按了17楼,凌远搂着李熏然的腰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“被人说不高兴了?”
“他叫我老李,还什么上了年纪就得服老,我老的过他?我是小李!小李!”李熏然辩解说。
闹了半天是为这个,凌远笑着捏捏李熏然的脸,“你啊”,语气二十年如一日的宠溺。

只是,可不是小李变老李了吗?他和李熏然都已经开始有了白头发,眼角有了细纹,一直周济的小孩子前几日也写信说考上了大学。
可不是都老了吗?

“李熏然”
“嗯”
“从前的我自私又凉薄,我总害怕哪天你就被我耗光了热情不喜欢我了,更害怕你因为喜欢我,即使我自私又凉薄你也拼了命的努力喜欢我,怕喜欢你却让你受伤,怕很多很多东西。可是如今一眨眼也二十年了,还好,还好我没把你弄丢”

“凌远”
“嗯”
“小凌”
凌远笑,“嗯”
“去给老李倒杯水,渴了”
“是,遵命”



评论(1)
热度(63)

© 陈大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